康柏拜區佩戴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胸針,力挺烏克蘭人民。圖/翻攝自AP Direct
康柏拜區佩戴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胸針,力挺烏克蘭人民。圖/翻攝自AP Direct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時間今(14)天凌晨舉行,電影《犬山記》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入圍11項的電影沙丘贏得5個技術獎項,也算是相當風光,而國際話題俄國入侵烏克蘭也成為典禮焦點。

威爾史密斯、喬安娜史坎蘭分別奪最佳男、女主角獎

「最佳女主角得獎人是...《愛過了》的喬安娜史坎蘭」,現年60歲的英國女星喬安娜史坎蘭,在電影《愛過了》中飾演一位寡婦;「最佳男主角是...威爾史密斯」,但主演《王者查理》的影星威爾史密斯沒有出席典禮,另外,電影《犬山記》的導演珍康萍則榮獲最佳導演獎,但她本人也沒參加。

本屆英國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落幕,《犬山記》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獲得11項提名的《沙丘》也贏得5個技術獎項,算是相當風光。

《犬山記》拿下2項、《沙丘》得5項大獎。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話題圍繞頒獎典禮 「奇異博士」行動挺烏克蘭

俄國入侵烏克蘭圍繞整場頒獎典禮,台上台下都成為焦點話題,不僅典禮主持人威爾森比出中指,表示這個手勢是送給普亭的,英國演員「奇異博士」康柏拜區也佩戴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胸針,跟妻子蘇菲杭特一起出席頒獎,力挺烏克蘭人民,他說:「我們都受夠了,這是令人膽戰心驚而沮喪的時刻。」

女神卡卡深V禮服走紅毯,入圍最佳女主星的她可惜沒有得獎;米莉鮑比布朗則身穿LV禮服,和邦喬飛兒子首度公開曬恩愛。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