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一早到台大醫院施打第三劑COVID-19疫苗,不同於前兩次施打AZ,這次追加劑選擇的是國產高端。蘇揆也呼籲大家盡速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蘇揆在施打疫苗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從香港的經驗看到,因為長者沒有施打第三劑,導致確診後延伸的死亡率比較高,而自己當時因為疫苗缺貨,就比較慢打第二劑,現在與第二劑間隔時間滿了,因此今天馬上就來施打第三劑,呼籲大家盡速接種疫苗提高保護力,保護自己和家人,也減輕社會負擔。

而蘇揆抵達診間後,先進行簡單的醫師問診、量體溫及血壓,不過他血壓似乎有點高,因此血壓量了兩次,才施打第三劑高端疫苗。而醫師也向蘇揆說明北市為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有提供500元的超商禮券,蘇揆說自己沒有要領,他要把資源留給國人。

蘇揆去年3月22日完成第一劑COVID-19疫苗接種,接著在同年12月6日接種第二劑,兩劑疫苗廠牌都是AZ,今天早上施打第三劑,則選擇混打國產高端疫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