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拖著這3桶瓦斯進屋點燃。圖/台視新聞
失業男拖著這3桶瓦斯進屋點燃。圖/台視新聞

跟媽媽討錢不成,竟然憤而點燃瓦斯桶縱火!新北市萬里區週日下午發生火警,一名男子全身有80%二度以上燒燙傷,被緊急送醫救治。警方事後了解發現,男子因長期失業,不滿母親不願意再給他零用錢,拖了三桶瓦斯桶在屋內點燃,釀成意外。

討無錢竟點瓦斯! 三合院成廢墟、母講電話逃劫

三合院被燒得焦黑,內部設施被火燒個精光,現場彷彿廢墟,消防隊員來來回回,詳細檢查四周還有沒有殘火。

老屋主看著畢生心血就這麼付之一炬,實在既心痛又無奈,因為這場火災是自己38歲的兒子一手造成的。屋主感嘆地說,「也不出去工作啊」,「我老婆是說,說我兒子在生氣,把瓦斯桶都搬進去,3桶都搬進去,然後把瓦斯點燃」。

屋內付之一炬。圖/台視新聞

失業討錢被拒! 男點燃瓦斯全身80%二度燒傷

起火地點位在新北市萬里區瑞泉,距離市區有一大段距離,消防車趕到現場時三合院已經全面燃燒,沒有一處完好,只剩被引爆的瓦斯桶,散落在地上。新北消防第六大隊組長陳繹翔指出,抵達現場時,發現男子全身大概百分之八十的二度灼傷,隨即送往內湖三總,目前意識清醒。

所幸當時屋主太太在外頭講電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屋主表示,「他媽媽是說,說他剛才亂摔東西,他媽媽說不要這樣,好像突然不高興 ,就把瓦斯桶拖到房間」,「我老婆剛好出來外面講電話,很好運。」

要不到錢、開瓦斯點火燒屋,危險行為毀了遮風避雨的房子,還連累自己父母,情何以堪。

新北/蔡志恆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