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有效遏阻酒駕再犯事件,台南市府日前公告實施「重大酒駕事件資訊公開作業原則」,公告執行首週,警方分別在麻豆、下營跟中西區攔獲3名涉嫌多次酒駕民眾,也依規定公布3人去識別化資訊,而這也是全國第一起因酒駕累犯被公開資訊的案例。


男子騎車「一臉茫」 酒駕累犯依法公開相關資訊

邱先生的臉部被打上馬賽克,姓名被部分隱藏後,身分資訊被放上台南市交通局的官網、臉書,原來他日前喝的醉醺醺還騎車上路,被警方攔查後發現酒測值高達1.03mg/L,且曾受酒駕裁決處分確定,是名一犯再犯的「累犯」才會被公布去識別化資訊。

台南為遏阻酒駕 公告首批3名「累犯」資料

為有效遏阻,酒駕再犯事件,台南市政府日前已於3月2日,公告實施「重大酒駕事件資訊公開作業原則」,公告執行首週,警方就分別在麻豆、下營跟中西區,分別攔獲謝姓、邱姓、林姓等3名男女,由於3人涉嫌多次酒駕,才被公布在「重大酒駕事件資訊網頁」,而這也是全國第一起,因酒駕累犯被公開資訊的案例。

公告累犯資訊 盼嚇阻僥倖減少違規酒駕

台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方明海表示,「我們會將相關的資料提供給市府交通局,審認後由交通局公布」;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這是不得已中的辦法,我們不能夠違反中央的法律,但是又對於酒駕,尤其是累犯的人,深惡痛絕。」

據了解,台南市全國首創推動相關措施,將當事人去識別化資訊、違規事實跟影像模糊處理後,適時公布在交通局網站,希望讓當事人有所警惕,也藉此嚇阻民眾,別再心存僥倖,違規酒駕上路!

台南市重大酒駕事件資訊說明表-1。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台南市重大酒駕事件資訊說明表-2。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台南市重大酒駕事件資訊說明表-3。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 提供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