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年底選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也都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同框,引發外界聯想民進黨高層是否已經有共識,要力推陳時中出來角逐年底選戰?閣揆蘇貞昌回應,選舉要尊重個人意願跟規劃,都樂觀其成,陳時中則是笑說,今天是來支持中醫的發展。

綠營大咖齊聚國醫節大會 總統特別點名「陳時中」

今日國醫節慶祝大會,綠營大咖們都到場,總統開場時表示,「總統來了,等一下副總統也會來,行政院長來了,立法院長來了,防疫的總指揮陳時中部長也來了」,特別點名防疫大將「指揮官陳時中」。

綠營大咖齊聚國醫節大會,總統特別點名「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挺陳時中選縣市長? 蘇揆:與有榮焉、樂觀其成

陳時中是目前黨內年底首都市長的熱門人選,包括副總統、行政院長也都出席活動,同框陳時中,難道有志一同都挺他嗎?

挺陳時中選縣市長? 蘇揆:與有榮焉、樂觀其成

對於陳時中參選,蘇貞昌持正面態度,「行政團隊的政務官受社會期待,指名參選,這是給我們行政團隊的肯定,我與有榮焉,不過選舉還是要尊重個人意願跟規劃,我們都樂觀其成。」

綠營大咖同場挺參選? 陳時中:支持中醫發展

但對於選舉議題,陳時中低調避談,被問到此事時只說今天是來支持中醫的發展,不過中醫師公會跟陳時中關係還不錯,慶祝大會頗有造勢的味道。

「最強活棋」牽動綠營布局 陳建仁談防疫展實力

而出戰2022的名單中,也不能忘了被視為「最強活棋」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日在一場教會的演講中,陳建仁談論自己的防疫經驗,也聊踏入政壇的經過,「我說我不可能點亮台灣,我哪有這麼厲害,所以我說我當一支小小的蠟燭,點亮自己,來照亮台灣」。而特別是在入黨之後,陳建仁在近日的相關民調中,都顯現相當的實力。

被視為民進黨「最強活棋」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被問到會不會選市長,陳建仁僅用笑聲帶過,但若陳建仁點頭,等於是民進黨的布局上,又多了一張王牌。 

台北/蕭秉儀、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