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蔣萬安再交鋒 蘇揆:敬我一分 我回敬三分

為了承諾不停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唇槍舌戰,這幾天口水戰持續,蘇貞昌形容蔣萬安像「街頭小混混」,所以自己忍無可忍,今(13)天受訪表示自己向來是「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如果對方不客氣,自己也不能老是緘默不語。而國民黨立院黨團將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朝野協商,否則不排除暫停總質詢。

「小混混說」未完結 蘇揆再嗆「不能老是緘默」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在立法院備詢時,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唇槍舌戰,蘇貞昌昨日受訪時說「蔣萬安像街頭小混混」,所以自己才忍無可忍,今日蘇貞昌怒火還沒消,直言「向來我是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如果對方不客氣,他也不能都老是緘默不語。

蘇貞昌強調,他也依據憲法規定,應立法院邀請到立法院來回答所有問題,「一向抱持的態度就是誠心誠意、好好討論、認真報告,如果立委給我說明、給我好好地來回答,我都以禮相待。」

與蘇貞昌隔空交鋒 蔣萬安批:沒有肩膀的閣揆

蔣萬安再重申,「堂堂行政院長卻在國會殿堂發洩情緒之後,繼續口出惡言、進行人身攻擊,這是沒有肩膀的閣揆,也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希望多花一分鐘談解決用電、少花一秒鐘噴政治口水,這才是人民之福。

蘇揆反質詢掀戰火!藍營揚言「暫停總質詢」

蘇揆的反質詢讓在野黨很不滿,就連主持議事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被批沒有出面控訴秩序,保持沉默的態度同樣要負起責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算要求游錫堃召開朝野協商,確認落實議事規範,否則不排除暫停總質詢。

為了承諾不停電,蘇貞昌、蔣萬安互嗆了好幾天,口水戰持續,藍營也不能忍,恐怕讓國會運作陷入停擺。

新北/蕭秉儀、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