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松信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一大早就在菜市場掃街。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松信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一大早就在菜市場掃街。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內部風波不斷,近日有意爭取縣市議員提名的擬參選人,不滿黨中央對年輕世代新人的加分機制,一度前往黨中央抗議,甚至有人揚言退黨參選到底,黨內人士憂心,在初選後,會出現跳船潮,屆時還可能被民眾黨吸收,成為對手的2022選舉即戰力。

幕僚難分「加權」一杯羹 參選人盼「黨再斟酌」

國民黨初選辦法把35歲以下青年,加權加到百分之百,讓年紀沒有優勢的幕僚世代,不斷地向黨中央喊話,應該做出修正,國民黨台北市松信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指出,「像過去在公投,包含國民黨各個活動的時候,也有很多所謂的戰功,應該列入所謂加權的考核裡面,讓他們過去為國民黨的付出有所回報。」

詹為元盼幕僚世代的「戰功」,也能被納入加權考量。圖/台視新聞

同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簡皇譽,也為和自己有相同處境的人抱不平,「我們一直在地方深耕,並拓展國民黨的票源」,也有很多像皇譽一樣的同志在地方跑,覺得很不公平,因為長期的努力就被抹滅掉了」,希望黨中央對於初選辦法可以再斟酌。

簡皇譽因長期努力被抹滅,為自己和黨內同志抱不平。圖/台視新聞

幕僚世代初選「沒加分」 黨內憂脫黨、跳槽參選

幕僚世代這次幾乎沒有加分,但偏偏這些想選議員的人都在選區蹲點已久,黨中央若無法給予政治舞台,等於還要再等4年,而且每屆的初選辦法也可能不同,黨內人士擔心,未來這群感到失望的幕僚可能脫黨參選,甚至跳槽到其他陣營。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表示,「因為我不會離開國民黨,我才會如此重視黨內機制的公平性」;簡皇譽則說,自己沒有脫黨的考量,還是會長期為地方服務、在地方深耕。

黃心華表示自己不會離開國民黨。圖/台視新聞

新人加權意見多 初選遺珠恐成民眾黨即戰力

另外,也有其他地方民代認為,民眾黨的選戰策略就是等藍綠完成提名後再去挖角未通過初選的遺珠,初選公平與否見仁見智,不過每個人還是都要為自己找一條最有利的路。 

台北、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