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府宣布「封閉式管理」。圖/翻攝自微博@福田发布
深圳政府宣布「封閉式管理」。圖/翻攝自微博@福田发布

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中國深圳昨(12)天新增66例確診個案,其中6例是無症狀感染者,當局不敢大意,今(13)晚宣布全市社區「封閉式管理」,其中包括14日起公車、地鐵停運;市區內全員接受第3輪篩檢;所有人居家辦公,除了特殊需要可憑藉24小時PCR陰性證明離境;除了餐廳、民生必需行業外,所有商店都暫停營業,此舉幾乎等同封城。

深圳疫情防控指揮部公告,指出深圳全市展開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通知,表示全市人員「應檢必檢、不落一人」,此外,除了必要的防疫人員和民生人員外,所有企業、公家機關等事業單位一律「居家辦公」。

深圳社區「封閉式管理」 除生活超市、醫院、餐廳外全數停業

而深圳當局也宣布,全市公車、地鐵全部停運,且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得離開深圳,如果有特殊需要也需憑24小时核酸陰性證明離境。

另外,除了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衛環、糧油肉菜供應等服務類企業,與保障香港供應企業外,所有企業暫停生產經營活動,而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藥店、醫療機構、餐飲類企業(僅提供快遞外賣服務)外,其他營業場所、店面一律停業。

政府當局多項公告幾乎等同封城,就怕Omicron傳染快、易感染,為了即時阻斷擴散,只能當機立斷,快速限縮社區活動,避免確診案例迅速增加。

深圳當局公告防疫措施。圖/翻攝自微博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