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家庭群聚擴大,染疫母外甥女確診。圖/台視新聞
雙北家庭群聚擴大,染疫母外甥女確診。圖/台視新聞

今天國內新增1名本土個案,主要是感染源不明的雙北家庭群聚再擴大,昨(11)天染疫的媽媽,曾帶著兒子在2月底到外甥女家中探病,如今這名外甥女也確診,從Ct值和接觸日來看,推測媽媽或者外甥女可能是整起群聚最早染疫的個案。

染疫母攜兒探病外甥女有接觸 感染源仍不明

拿家用快篩深入鼻腔採檢,結果意外驗出確診,這起從住在新北市中和的男子(案21260),發現的雙北家庭群聚,如今感染鏈再擴大,新增媽媽的非同住外甥女也染疫,目前3名同住家人也要居家隔離,當中兩人是陰性,一人還在檢驗中。

雙北家庭群聚擴大。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疫調發現,這名媽媽曾在2月27號,帶著兒子前往外甥女家中探病,雖然媽媽發病日較晚,但從Ct值和接觸日來看,懷疑有可能是媽媽或外甥女最先染疫。

目前懷疑媽媽或外甥女最先染疫。圖/台視新聞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應該是有一個傳染源是她的阿姨,因為她生病已經留職停薪,一個月都沒有進公司,所以跟公司應該沒有什麼接觸」。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外甥女的Ct值是最高的,她身體本來就有不舒服,可能去醫院時有被感染的風險,而導致她優先感染。

30多歲女確診 足跡遍布麵店、環南市場

由於這名外甥女生活相當單純,生病的關係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只是偶爾外出吃福州麵、到豆花冰品店買冰,不舒服時也會去藥局買藥,11號早上還曾去過環南綜合市場戶外空地。

外甥女足跡。圖/台視新聞

不過媽媽跟外甥女兩人最後一次接觸日是上個月27號,距離現在也有段時間,如今才被驗出確診,這中間又接觸了誰,會不會造成疫情擴散,恐怕也是隱憂。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