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臉書社團出現這樣的徵才貼文,標榜「工作輕鬆,包吃包住,一週就能賺20萬」,新北市有民眾去應徵卻遭到拘禁,還被迫交出銀行帳號密碼,原來這是詐騙集團新技倆,為了取得人頭帳戶避免被黑吃黑,就會拘禁帳戶所有人,直到提領出款項。警方獲報出動霹靂小組攻堅救人,逮到主嫌後發現,一個星期他們就詐騙了上百萬元。

「週賺20萬」詐騙求職者帳戶 遭霹靂小組攻堅

嫌犯在旅館裡頭,面對外頭大批警力還是抵死 不開門,霹靂小組趕緊大動作破門,拿工具鋸斷鏈條鎖,警方獲報有被害人被拘禁在三重旅館,果然一攻堅就逮到四名嫌犯和被控制行動的四名被害人,張姓主嫌被壓制在地。

這群詐騙集團有人負責假投資詐騙,另外一邊再利用臉書徵才,PO文一再強調,工作內容 很簡單,只要協助批發,並且住在旅館一個禮拜,包吃包住還能現賺20萬,果真吸引急需用錢的求職民眾,就有四名男子開心跑到三重一間旅館要面試應徵,結果卻落入陷阱,被嫌犯 拿刀械威脅,交出銀行帳號密碼,成為詐騙集團不法所得的人頭帳戶。

詐騙集團威脅「逃跑斷腳」 4男遭拘禁5天獲救

四名被害人被拘禁五天終於獲救,但其中卻有一名男子是通緝犯,意外落網,而張姓主嫌短短一個禮拜就詐騙了上百萬,原以為安排好人頭帳戶就能順利提領,製造斷點,沒想到錢還來不及領就被逮。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林振瑞表示,被害人遭到恐嚇,說他如果亂跑,就要斷他的腳。

提醒民眾,不要輕信「錢多事少」的徵才廣告,否則工作沒找到,反而賠上自身安全。

新北/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