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名男子疑似酒後心情不佳,用空氣手槍射擊法院公佈欄發洩。圖/台視新聞
台東一名男子疑似酒後心情不佳,用空氣手槍射擊法院公佈欄發洩。圖/台視新聞

男子酒後失態,持空氣槍射擊法院!昨(11)日下午4點多,台東一名27歲唐姓男子,疑似酒後心情不佳,經過台東地方法院時,突然拿出空氣手槍,射擊法院門口多塊佈告欄,造成玻璃櫥窗碎裂。男子犯案後逃離現場,躲在一家汽車旅館內,但還是被警方發現行蹤,2個小時內將人逮捕歸案。

醉漢心情差找法院公布欄出氣 玻璃櫥窗碎裂

監視影像拍下男子走近台東法院。圖/台視新聞
在男子後方的女員工被巨大聲響嚇壞。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影像畫面看到,一名男子經過台東地方法院時,一邊伸手進包包拿東西,一邊往路邊靠,下一秒發出巨大聲響,嚇壞後方從法院出來的女員工,立刻跑回去通知警衛。隨後有人發現,法院門口的公佈欄玻璃整片碎裂,地上滿是殘骸,男子惡意毀損法院公佈欄後,隨即 逃離現場。

法院門口的公佈欄玻璃整片碎裂。圖/台視新聞

警循線在汽旅找到嫌犯 起獲空氣槍及鋼珠

事情發生在11日下午4點多,台東這名27歲唐姓男子,疑似酒後心情不佳,走到法院門口,突然從包包裡拿出空氣手槍,射擊台東地方法院的公佈欄發洩,現場多塊公佈欄無一倖免。台東分局獲報後動員追查,經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藏匿在一家汽車旅館,立刻與刑警大隊共同埋伏,在2小時內迅速逮捕嫌犯,並搜出一把空氣手槍、彈匣以及鋼珠,依違反恐嚇、毀損以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男子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