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正式與台灣互惠,互相承認對方的疫苗證明,也就是台灣人只要完整接種疫苗,拿小黃卡入境,就可以免隔離,至於新加坡也把台灣列為低風險國家,入境只需要自行快篩,同樣也不用隔離,不少民眾已經躍躍欲試想要出國去玩,不過醫師就提醒了,現在如果真的想要出國玩,得先考慮當地醫療量是否足夠負荷,返台後也還要檢疫10天,不得不注意。

新加坡把台列低風險國家 自行快篩免隔離

感受一下東南亞風情,不管是想要到菲律賓錫亞高島衝衝浪,還是長灘島曬曬陽光,現在都有機會了!菲律賓終於承認台灣小黃卡,打滿兩劑就可以入境免隔離,東南亞還有新加坡也開放台灣人入境只需要24小時內自行快篩,不過隨著各國檢疫措施慢慢放寬,台灣人真的想在這時候出國玩嗎?

有民眾表示,「隨時都想出國,可以出國就馬上出國。」也有人表示,「過幾年比較穩定(再出國),現在還是不敢。」

返台仍要檢疫10天 醫籲:星國、菲疫情不穩定

還是有民眾心驚驚,畢竟如果出國玩一趟,萬一不幸染疫,不但付出的成本大,更影響身邊的人,醫師就認為如果真的要出國,必須考量其他國家的醫療量能夠不夠,也要注意返台後還是需要檢疫10天,而且菲律賓和新加坡兩國的疫情都還不是這麼穩定。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表示,「以菲律賓來講,其實我們從最近這些境外移入,陽性率還是不低,還是有雙位數以上,新加坡來講其實他們的管控上目前是算比較不錯,還是會認為如果沒有特殊必要,還是可以先暫緩一下(出國)。」

5月之後再出國? 醫:回暖變熱病毒活性降低

醫師也表示,接下來可能會有以觀光產業為重的國家陸續開放入境免隔離,不過真的要出國旅遊可以等到5月之後,等天氣回暖變熱,病毒活性降低,旅遊的安全性會比較高。 

台北/戢靜璇、余苓瑀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