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俄戰爭持續,烏克蘭週五指控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綁架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這也是俄軍自2月24日入侵以來,首度傳出有烏克蘭官員遭到扣留。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俄羅斯的行為將等同於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的行為。」

根據《CNN》報導,梅利托波爾2月底被俄軍攻佔,市長費多羅夫遭指控「恐怖主義」,週五下午被親俄的盧甘斯克分離主義武裝份子從市府大樓裡帶走,影片曝光後也在推特上瘋傳

澤倫斯基指責俄羅斯將梅利托波爾市長扣為人質,直言「俄羅斯的行為將等同於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的行為。」並表示週五獲救的撤離人員人數急劇下降。澤倫斯基透露,「儘管如此,但仍有7144人獲救。」

此外澤倫斯基也再次呼籲烏克蘭人抵制俄羅斯,並呼籲俄羅斯人的母親,「不要讓你的孩子在外國參加戰爭,檢查您的兒子在哪裡。如果您有絲毫懷疑您的兒子可能被派往對烏克蘭打仗,請立即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