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和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普亭和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將會付出沉重代價,並強調「美國不會派兵到烏克蘭打仗,因為北約與俄羅斯直接對抗就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是我們必須要盡力防止的事。」

拜登重申,美國將全力支持其北約盟國,並承諾美國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我們不會在烏克蘭打第三次世界大戰,我們將確保烏克蘭擁有武器來保護自己免受俄羅斯軍隊的入侵。我們將提供資金和糧食援助來拯救烏克蘭人的生命。另外我們也歡迎烏克蘭難民,如果他們真的來到這裡。」

至於拜登被媒體問及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時,拜登回應,「我不打算談論這項情報,但如果使用化學武器,俄羅斯將付出沉重的代價。」

此外,拜登還感謝眾議院議員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指出他11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談了大約一個小時。拜登透露,自己幾乎每天都與烏克蘭總統交談。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