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炎亞綸。圖/翻攝自Facebook@炎亞綸 Aaron Yan
藝人炎亞綸。圖/翻攝自Facebook@炎亞綸 Aaron Yan

北部一間製作公司昨(11)日前往苗栗南庄知名景點「神仙谷」拍攝影集,攝影師和助理兩人收工時不慎跌落溪谷,被救起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身為主演群之一的炎亞綸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聲,在製作單位沒給出合理交代與正確態度時,他將合同該劇所有主演一同停止與該製作單位的合作。

主演炎亞綸深夜在臉書表示,工作人員在台灣劇圈常常是被忽略的一群人,也導致人才出走或像疲勞車禍、過勞死亡等憾事不斷發生,當他被通知這次發生的憾事時,他不斷問自己,「到底我該堅持的底線在哪裡,我該為了我覺得『應該做到的事』、以及『應該捍衛的權益』捍衛到哪裡,捍衛到大家覺得找我拍戲是麻煩,還是應該滿足安全條件而甘願多花成本呢?」

「是,今天我在心裡確確實實的得到答案了!」炎亞綸認為,他的堅持從來不是為他一人,他不是自私的,他就是為了防止今日的憾事發生而發聲,一有不合理立即發聲,一有不安全立即停止,這是他不應該放過的堅持。

炎亞綸宣布,在多曼尼沒給出合理交代與正確態度時,他將合同該劇所有主演一同停止與該製作單位的合作,並且堅持以正確的安全措施合理工時與符合劇種成本付出為前提來繼續下一次的合作。

炎亞綸強調,「人命平等,一樣寶貴,不分貴賤,沒有高低,你我都有責任,不要心存僥倖。」希望演員、工作人員及相關單位都能正視問題,一起提升台劇環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