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方獲報,苗栗頭份一處民宅內有人種大麻,經過埋伏攻堅,果然在屋內發現多達155株,民宅瞬間成了大麻製毒工廠,落網嫌犯是名農夫,受雇於販毒集團,24小時照顧大麻株,但月薪只有2萬,換算時薪才27塊,結果被逮,下場是面臨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特勤全副武裝攻堅 屋內搜出155株大麻活株

特勤小組全副武裝攻堅破門,將嫌犯當場壓制,另一頭鎖定2樓沒有上鎖的窗戶,架起鋁梯往上攀爬,確定沒有人後翻進屋內,地上一盆盆翠綠植栽,通通都是大麻活株,嫌犯打造專屬的大麻培育室,架設光線反射牆與反射傘,民宅搖身一變成了大麻製毒工廠,經過清點,大麻活株多達155株。

農夫種大麻技術純熟,但月薪只有兩萬元,被捕後面臨10年以上徒刑。圖/台視新聞

逮捕行動抓到的嫌犯是43歲賴姓農夫,有毒品前科,24小時在苗栗頭份的透天厝內照顧大麻活株,什麼時候澆水,什麼時候照光,這些經驗值全來自販毒集團。

中市刑大偵五隊長朱政憲表示,該處設備已相當齊全,栽種的技術也相當良好,嫌犯「一個月大概只有2萬塊的費用,卻要24小時沒有休假的,一直守在該棟民宅種植大麻」。

農夫受雇販毒集團,月薪2萬,換成時薪才27塊錢,卻甘願幫忙種毒,下場換來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後悔也來不及。

台中/江鎮祥、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