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無差別攻擊平民、醫院。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無差別攻擊平民、醫院。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國對烏克蘭進行無差別攻擊,還攻擊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一家婦幼醫院,造成3死17傷,消息一出遭到各界強烈譴責,痛批俄軍泯滅人性,儘管俄國辯稱烏克蘭在醫院設立戰鬥據點,才會加以攻擊,但外界還是無法接受這個說法,此外,馬里烏波爾大批平民被戰火波及死亡,遺體無法好好安葬,只能丟棄在壕溝裡,萬人塚的畫面曝光,讓外界看了很心酸。

狂炸住宅區成廢墟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一片斷垣殘壁

男孩被壓在瓦礫堆中,消防隊員設法要把他救出來,幸運生還的婦女在救難人員的協助下沿著梯子下來,馬里烏波爾到處都是斷垣殘壁,連紅十字會的招牌都千瘡百孔。

馬里烏波爾民眾淚訴,「請一起為母親和孩子祈禱,這裡的生活相當艱困,我們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電,每天都膽戰心驚」。

俄軍炸過醫院後仍不手軟,持續對市區狂轟猛炸,不少住宅區成了廢墟,工作人員抬著屍袋,一袋一袋往壕溝裡丟,這個星期二壕溝啟用以來,至少已經有70名死者集體埋葬,當地社工人員心痛的表示,現在只想趕快結束這工作,無法思考誰有罪、誰才是對的。

烏克蘭婦幼醫院遭炸3死17傷 俄軍稱:醫院設戰鬥據點

馬里烏波爾的民眾避戰唯恐不及,根本無法好好厚葬親人,只好挖條20多公尺的壕溝草草掩埋,而前一天俄軍空襲馬里烏波爾一家婦幼醫院,造成3死17傷,更引發天怒人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入侵者對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所做所為讓我的心都碎了。」

澤倫斯基表示,俄國這些戰犯最終必須受審,西方國家領袖也紛紛譴責俄國攻擊醫院是戰爭罪,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法國以最強烈的字眼譴責暴行,「這是可恥和不道德的戰爭行為」。

對此俄國辯稱,烏克蘭在醫院設立戰鬥據點,俄軍才會加以攻擊,不過這個說法似乎無法讓外界接受,居民無語問蒼天,戰爭一天不結束,煉獄般的日子還要繼續過下去。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