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滿11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釋出影片,展現台日好交情。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311大地震滿11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釋出影片,展現台日好交情。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311東日本大地震至今滿11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近日釋出「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影片,日本東北的朋友們在影片中呼喊「我愛台灣」,展現台日間相互支持的深厚友誼,5分鐘的影片多次感謝台灣,讓人看了相當暖心與感動。

相互暖心支援 「台日友好」不只是口號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近海發生規模9.0的強震,接著發生大海嘯和多起餘震,導致沿海許多城市受創,至今還有部分地方無法居住或正在重建,當時台灣暖心伸出援手,不僅提供救災人力、資源,更捐款高達85億台幣,兩國建立深厚感情,幾年來不時地互相幫忙。

311大地震至今滿11週年,也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為了紀念這半世紀不斷深化的友情,製作了「台灣的朋友,你們好嗎」影片,開頭由兩位日本足球少年親筆寫下「台日友好」,相約台灣民眾一起踢足球,影片中還記錄了許多日本美景和重建後的溫暖家園,並熱情邀請台灣民眾重遊日本,也有許多人說想到台灣旅遊。

日本足球少年邀台灣民眾一起踢足球。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去年台灣被中國禁止輸入鳳梨,裡頭就有一位日本人說,他去年就買了12顆台灣鳳梨,更大讚台灣鳳梨連芯都很好吃。

日人力挺台灣鳳梨。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這支影片也獲得台灣民眾熱烈回響,紛紛在底下留言「謝謝日本的各位。台灣與日本善的循環早從921前就開始,到最近的珍貴疫苗,延續到爆買台灣鳳梨。感謝日本好兄弟、一起為幸福努力💪。」、「謝謝你們的AZ疫苗我們過得很好,希望你們也過得很好再做100年 彼此的好鄰居吧!!!」、「台日友好❤解封後第一件事就是飛去日本玩❤」、「好愛好愛日本~~~ 台日一起更好」。

311大地震滿11年。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日本民眾說很想到台灣旅遊。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熱烈邀請台灣民眾「兩年內要一起喝一杯」。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一起邁向台日100年。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YT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