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實在太可惡! FB、IG允許部分國家發布「暴力言論」

IG將允許部分國家用戶對俄羅斯實施語言暴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路透社報導,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表示,將允許部分國家的 Facebook和Instagram用戶,在烏克蘭遭入侵的背景下,對俄羅斯人和俄羅斯士兵實施暴力,這也代表Meta將暫時改變其仇恨言論的政策。

Meta暫時允許在俄羅斯、烏克蘭和波蘭等國家發布一些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或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去死的貼文。

另外針對俄軍的暴力言論臨時政策變更,僅適用於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愛沙尼亞、喬治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和烏克蘭。

Meta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暫時允許那些通常會違反我們規則的政治表達形式,例如暴力言論,例如『俄羅斯侵略者去死』。但我們仍然不會允許對俄羅斯平民實施暴力。」

而為了反制歐美國家對俄羅斯媒體的限制,俄羅斯上週也陸續宣布封鎖多家外媒網站及社群平台,包括臉書、推特、 BBC、德國之聲及美國之音等網站。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