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際制裁,普亭沒在怕,並表示「俄羅斯會更強」。圖/AP Direct
面對國際制裁,普亭沒在怕,並表示「俄羅斯會更強」。圖/AP Direct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6天,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採取經濟制裁,但普亭表示,這些制裁對會對西方造成食品、能源漲價等反彈,而俄羅斯會在解決問題後,變得更加強大。

《路透社》報導,普亭在政府內部會議指出,俄國對於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沒有替代方案,並強調他們不是會為了短期經濟利益就在主權上妥協的國家,「這些終將助長我們的獨立、自主和主權」。

普亭說,俄國已感受到西方制裁帶來的影響,但時人們對於某些商品的需求也在增加,「我們會冷靜地解決這些問題,他們會知道,沒有我們沒法解決的事情」。

普亭也表示,俄國是農業化肥的主要生產國,如果西方給俄國製造麻煩,將對全球食物市場造成無可避免的負面影響。他更強調,西方的這些制裁將會巧成拙,並向俄羅斯人保證,俄國可以承受這些銀行、企業和商業寡頭發起的「經濟戰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