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也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Sony也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對俄國制裁手段持續擴大,現在就連Sony也宣布加入反制行列!齊下遊戲主機PS和遊戲都停止在俄羅斯銷售,這是目前電玩界最重大的制裁;此外美國也警告中國勿再出手幫助俄羅斯,不然將從根本切斷中國企業生產所需要的美國技術與軟體。

烏俄戰爭燒到電玩圈! Sony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

隨著烏俄衝突僵持不下,現在更延燒到電玩世界,Sony宣布所有齊下商品包含PS主機、遊戲軟體都將加入反制俄國行列,停止供貨到俄羅斯境內。外國電競YouTuber表示,「Sony暫停了所有軟體和硬體的出貨,包含《Gran Turismo 7》啟動器及PlayStation商店也將撤出俄羅斯,俄羅斯每個玩遊戲機的人都有在玩PS。」

電競網紅難以置信,因為包括新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7》和PlayStation商店也將撤出俄羅斯,如果以Sony在俄國市占來看,儼然是迄今電玩界最重大的制裁,引發驊然。

不准賣俄國 英特爾、超微要下游停止出貨

不只電玩遊戲,就連晶片大廠英特爾及超微也開始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手段,要求下游廠商所有晶片處理器產品通通停止向俄羅斯銷售及出貨,同時美國也再次警告中國,千萬不可再出手幫助俄羅斯,重申美方可以從根本切斷中企生產所需要的美國技術與軟體,中芯國際等同於遭毀滅性制裁。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主要關注半導體和芯片,以及我們如何繼續緩解美國企業短缺問題,另外還有我們如何與私營部門和國家合作,增加國內半導體芯片的產量。」

從經濟制裁、晶片供應鏈到電玩遊戲供貨,美國對俄國制裁手段持續擴大,恐怕也將對全球經濟產業鏈造成一定衝擊。

台北/劉馥慈、連詩修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