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達6,653噸的貨輪困在富岡漁港。圖/台視新聞
重達6,653噸的貨輪困在富岡漁港。圖/台視新聞

近日有一艘貨輪擱淺在台東富岡漁港外,歷經兩天拖救失敗,今(10)日早上10點航港局派出兩艘船艦再次進行救援。不過因為纜繩斷裂,仍宣告救援無效,航港局表示將卸載船上貨櫃,減輕重量後,再拖救擱淺貨輪。

貨輪脫困行動不如預期 週六卸載貨物再救援

航港局10日早上出動兩艘船艦,前往救援卡在消波塊堆中的貨輪,想把受困貨船拉出岸邊,只是船體真的太重了,拉船的綁繩樁一瞬間應聲斷裂,拉船任務再度宣告失敗,而這已經是輪船從8日晚間開始,第三天擱淺在岸邊。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表示,「早上開會後我們決議,如果拖救沒有成功的話,那也請船東跟亞洲打撈這邊,從高雄緊急再派拖船拖平台船過來。」

東北季風+舵機故障! 6653噸貨輪困富岡漁港

擱淺意外發生在台東富岡漁港外,8日晚間因為東北季風吹襲,加上輪船舵機故障,才會一路把重達6,653公噸的貝里斯船艦,失去動力的巨輪就被順勢推到岸邊,擱淺在消波塊堆裡。海巡人員獲報後,已經連續兩天請來船隻進行拖吊作業,但因為現場風勢實在太強,救援的船難以靠近。

輪傳救援行動不如預期。圖/台視新聞

原本寄望今天早上,能一舉幫助巨輪脫困,只是救援行動不如預期,只能等到週六派出平台船卸載船上貨物,進行救援作業。

貨輪擱淺驚魂記! 船員受困多天仍無法下船

劉志鴻表示,「已要求船東跟打撈派譴一百米長的平台船過來,最快可能要在3月13日,趁滿潮的時候,看有沒有機會再把它拖出去。」 根據了解,貨櫃輪3日就從中國煙台港出航,這下因為擱淺意外和天候不佳,船員已經好幾天下不了船,只能期望13日的海像順利漲潮,船隻能夠脫困,成功擺脫這場驚魂記。

台東/劉麟祥、林柏任、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