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陳建仁(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被視為綠營選舉的王牌級活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陳建仁(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被視為綠營選舉的王牌級活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2地方大選將在年底登場,前副總統陳建仁,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民進黨的「王牌級」活棋,跨派系的民進黨立委,也都認為由兩人出戰北、桃是最強組合。至於其他縣市的人選,立委周春米,今(10)日壓軸登記屏東縣長初選,找來議會三長、地方民代,還連線地方百位鄉親助陣,喊出要成為屏東第一位女縣長。

傳跨派系有共識 拱陳建仁戰北市、陳時中選桃園

民進黨台北、桃園市長參選人選懸而未決,傳出民進黨跨派系有共識要力拱「雙陳」出線,讓點頭入黨的元首級戰將陳建仁出征首都台北,衛福部長陳時中憑藉防疫經驗,接棒選國門桃園。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我認為陳建仁副總統是台北市長的首選,陳時中部長就是桃園市長的首選,這樣的布局還是以整體能夠勝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雙北跟桃園要一起考慮,包括陳建仁、陳時中、林佳龍,黨內人才濟濟。」 

雖然雙陳被視為是「王牌級活棋」,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被點名,但怎麼擺贏面最大,黨內仍有不同呼聲,也得看被點到名的人,有沒有意願上轎。 

議會3長、民代助陣 周春米壓軸登記屏東縣初選

另外,立委周春米今(10)日也壓軸登記屏東縣長初選,不只立院好姊妹相挺,議會三長、民代也特地北上聲援,大展地方勢力,百位支持者也同時線助陣,在周春米服務處前,熱情呼喚。

周春米表示,「我們已經有第一位女總統,屏東縣應該有這樣的條件,來選出一個最優秀,最適合帶領屏東向前的女縣長。」

台北/張元春、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