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八萬的「斑葉橘柄蔓綠絨」遭偷竊。圖/台視新聞
一葉八萬的「斑葉橘柄蔓綠絨」遭偷竊。圖/台視新聞

男子愛「葉」成癡,多次下手行竊!彰化一名呂姓男子看上觀葉植物在市場上的價值,去年四月到田尾公路花園,偷走園藝業者一盆價值65萬的斑葉橘柄蔓綠絨,男子被逮後,被法院判刑1年6個月。另外警方調查還發現,這名呂姓男子是名慣竊,同年四月也到苗栗一家咖啡店,偷走三盆價值10萬元的觀葉植物。

男子連搬三棵觀葉植物 警逮人「樹葉全被賣掉」

去年四月晚間八點多,一名身材壯碩的男子戴著口罩到彰化田尾公路花園,趁著店家休息闖進店內連續搬走三棵觀葉植物。隔天店家開店,發現盆栽被偷捶心肝,因為被偷走的觀葉植物其中一棵要價65萬。

被男子偷走的是「斑葉橘柄蔓綠絨」,葉面黃綠相間有如大理石般渲染,一片葉子價值8萬元,有「觀葉植物愛馬仕」的稱號,店家才剛進貨兩天就被偷,另外價格低一點的「細葉亞洲猴腦」、「斑葉春雪芋」也遭竊。

斑葉橘柄蔓綠絨有觀葉界愛馬仕之稱。圖/台視新聞
觀葉植物接連遭竊。圖/台視新聞

園藝店長王佩新表示,老闆很生氣,可是報警過了很多個月之後,警察才來說有看到疑似的人,再去找可能就被賣掉了。

男子連續偷竊偷葉搬盆 遭判1年6個月、拘役80天

警方調查發現,男子同一天不只偷了蔓綠絨,又到隔壁店家偷走一盆龜背芋,接著又到資材行偷走花盆、石盆,

男子連續偷竊。圖/台視新聞

海豐派出所副所長林和成指出,嫌犯白天先到現場勘查,然後利用晚上車子停比較遠的地方,然後用走的偷竊,嫌犯表示只是喜歡種植、喜歡玩多肉植物,純粹只是欣賞用,然後他再拿去變賣。

警方接獲報案後,前往住家逮人,不過被偷走的觀葉植物已經被呂姓男子轉手變賣,男子被逮後遭法院判刑1年6個月、拘役80天,另外,警方還發現,呂姓男子在同年四月也曾到苗栗一家咖啡店,偷走三棵價值10萬元的觀葉植物,被警方逮捕起訴。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