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後卡在「錢」,專家教你撇步防踩低薪地雷。圖/台視新聞
面試後卡在「錢」,專家教你撇步防踩低薪地雷。圖/台視新聞

年後進入求職旺季,有網友發文提問,說自己履歷上有寫出現職待遇,但每次面試完,都是等到上了核薪,才發現和自己想要的落差很大,對此專家透露,4萬元以上面議型薪資要防踩雷,接到邀約面試電話時,最好也先初步詢問「薪資上限」,比較可以在面試前避開類似情況。

跳槽面試更有效率 專家:電話先詢問薪資上限

找工作面試,除了了解工作內容與環境,談薪資也是一大重點,有正在求職的網友發文提問,說自己履歷上都有寫出現職待遇,但每次面試,詢問人資薪資範圍,都說保密、由主管決定,結果上了核薪,才發現和自己想要的落差很大,由於面試得請假、準備資料,花費不少成本,讓他忍不住提問,究竟有沒有方法,可以在面試前避開薪資不符合預期的情況?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面議的話,薪資都要在4萬元以上,至於4萬~6萬這種面議型薪資,確實比較難抓,自己心裡面要有底,大概是原本工作薪資多個一到兩成」。

面試前做足功課 專家:避免核薪與期望差很大

依照目前規定,職務薪資在4萬元以下須清楚揭露,4萬元以上的面議型薪資要防踩雷,除了履歷清楚表明期望待遇,也可事前在網站先查詢應徵職務的薪資行情,或是到相關領域社群打聽應徵公司的薪資條件,當接到邀約面試電話,最好也先初步詢問薪資上限。

面議型薪資防踩雷撇步。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也建議,「可以透過官方的薪資網站,或是求職網站的薪資比較,又或者是請教曾經在這個企業任職過的員工,都可以有薪資行情的參考」。

年後轉職、新鮮人找工作,求職進入旺季,把握面試前防踩雷撇步,避免薪資談不攏,白跑一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