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進入第15天,俄羅斯手段愈來愈殘暴!英國國防部官員10號表示,俄羅斯已經承認在烏克蘭使用《日內瓦公約》禁用的真空彈,同時美國白宮也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在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提醒世界各國必須特別留意。

俄用毀滅性武器「真空彈」 可瞬間蒸發人體

俄軍入侵烏克蘭殺紅了眼,祭出火海戰術,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已經證實在烏克蘭使用TOS-1A多管火箭砲系統,發射《日內瓦公約》禁用的真空彈。俄羅斯武器專家布利吉表示,「熱壓式武器(真空彈)是俄國最邪惡的傳統武力,因為它會在空氣中燃燒,使得大氣層溫度升高到足以熔化地上一切東西。」

真空彈引爆時產生高溫爆炸,衝擊波比傳統爆炸持續得久,它會使用周遭的氧氣作為燃料,人體瞬間蒸發。此外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推特上警告,必須非常小心的警戒,因為俄國可能動用生物化學武器在烏克蘭的戰場。

俄控美在烏研發化武 白宮:藉口進一步攻擊

莎琪指出,俄羅斯還指控美國在烏克蘭設立生物武器實驗室、研發化學武器等,明顯是要放出假消息,做為進一步發動攻擊的藉口。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普亭極不負責的使用日內瓦公約禁用的武器,他還威脅要使用化學武器。」

車諾比核廠斷電 國際原子能總署:安全應沒影響

此外,遭俄軍占領的車諾比核電廠目前斷電,核廢料恐怕會有輻射外洩,釀成二次核災的風險。對此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則回應,「車諾比跟札波羅熱核電廠由俄國軍方跟烏克蘭專家共同管理,幅射值都控制在安全範圍。」

國際原子能總署也發表聲明指出,存放在車諾比的核廢料已經充分冷卻,停電應該對安全沒有重大影響。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