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宣布暫停在俄營運。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UNIQLO宣布暫停在俄營運。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經營UNIQLO的總公司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今(10日)宣布暫停俄羅斯境內50間分店營業。

迅銷集團10日表示,「由於近日遭遇一些困難,包括營運上的挑戰以及衝突情況惡化,情況已經很清楚,我們無法繼續(在俄羅斯的業務)」,「我們譴責侵犯人權和威脅個人和平生存的所有形式侵略」。

原本「迅銷」執行長柳井正(Tadashi Yanai)在7日以「衣服是生活必需品,俄羅斯與我們一樣有生存權利」為由,表示在俄羅斯的Uniqlo店面繼續營運,但今天政策大逆轉,決定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所有門市。

該公司在10日的聲明中說,他們的使命和責任是「向所有人,包括被衝突、自然災害和其他災難影響的人」,提供基本、可負擔的衣服,並強調該公司已經捐款1000萬美元和衣物給聯合國難民署(UNHCR),協助難民。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