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油飆10年新高,炸雞店成本每月多6000元。圖/非凡新聞
沙拉油飆10年新高,炸雞店成本每月多6000元。圖/非凡新聞
油脂廠撐不住了!隨著「黃小玉」等食品原物料價格暴衝,國內18公升桶裝沙拉油終盤報價,也首度衝破900元大關,創10年新高,更讓連鎖炸雞店每月成本至少多了6千元,業者直呼吃不消!針對油價持續攀高,交通部長王國材今(9)天也表示,公路客運有「虧損補貼」,在汽車燃料費上有調整空間,有望減半徵收,減輕民眾荷包負擔。

18公升沙拉油衝破900元 創近10年新天價

要炸出金黃酥脆的炸雞少不了食用油。圖/非凡新聞

裹上麵粉下鍋,雞塊炸得滋滋作響,香味撲鼻讓人飢腸轆轆,想要炸出金黃酥脆的炸雞,募後功成「食用油」不可少,但近期價格飆漲,讓業者大喊吃不消!直呼不只油品價格漲,所有的原物料也都大漲,半個月使用12桶油,一個月大概20-24桶不等,月成本大概增加6000元左右。

18公升桶裝沙拉油中盤報價,每桶調漲30元,創10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食用油品價格驚驚漲,本周最新的國內18公升桶裝沙拉油中盤報價,每桶調漲30元來到905元,漲幅超過3%,不僅是2012年以來首度衝破900元大關,更創十年新天價,連帶使得平民小吃到餐廳便當無一不漲,有民眾說,夜市每個都漲5元、10元,之後漲了每月生活費就會多個500元起跳。」

烏俄釀油價攀高! 交長:汽燃費擬減半徵收

俄羅斯官員警告,若歐美切斷俄羅斯能源供應來源,油價就會衝上每桶300美元天價。圖/非凡新聞

而不只食用油,國際原油價格恐怕也得繼續漲,俄羅斯官員警告,若歐美切斷俄羅斯能源供應來源,油價就會衝上每桶300美元天價;周三(9日)布蘭特原油再度大漲近6%,西德州原油直奔126美元價位。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分析:「300美元也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我們認為這個機率相對是比較低,介於120美元到180美元都有,那大概平均的話大家的均價都還是落在200美元以上。」

美禁運俄國石油 俄警告原油恐破300美元

而針對油價攀高,交通部長王國材9日指出,公路客運的部分有「虧損補貼」,在汽車燃料費上也有調整空間,有望減半徵收,但從汽機車必須品石油到餐餐要用的沙拉油都再漲,苦的終究是小老百姓的荷包。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