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大巨蛋一事,再度槓上中央。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大巨蛋一事,再度槓上中央。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槓中央,原因是預計今年中啟用的台北大巨蛋又出現變數。北市府與內政部營建署就大巨蛋B1是否能當「避難層」僵持不下,營建署甚至打臉市府,質疑為何前後說法不一?市府幕僚坦言,相關問題早在去年就已回覆,如今老調重彈,質疑中央根本是刻意刁難。

大巨蛋避難層改B1?營建署發文北市要求說明

柯文哲火力全開,再度針對大巨蛋一事,怒批中央「我的態度能拆就拆,不能拆就讓它安全可用」,「有沒有刁難、有沒有拖,大家心裡有數」。

大巨蛋前年復工,預計今年中即將啟用,但內政部營建署卻發文北市表示,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當時認定,「避難層必須得在地面層一樓」,為何去年11月10日,北市府卻同意遠雄將避難層改成地下一樓,營建署要求北市府補充說明。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避難層必須得在地面層一樓」。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說,柯文哲在任期的第二年,決定放水大巨蛋之後,避難層就從一樓變成地下一樓;柯文哲則說,做這些改變,比當年的設計已經好太多,不過到底可不可行,還是要交由社會公開透明檢查一遍。

秀內政部來函反擊 北市:避難層不限地面1層

北市府反擊,拿出去年4月8日內政部來函,明明說過避難層不限地面一層,如今無預警來文要求說明,卻被解讀要刻意卡關,不讓大巨蛋在柯文哲任內開幕。柯文哲強調,「不會把大巨蛋完工視為我的政績,我是來善後的」,還說內政部不只卡這件,其中,大灣北段更是已經卡兩年了。

北市府反擊「避難層不限地面一層」。圖/台視新聞

遠雄已洽談U23、中職等賽事 如今場地恐受阻

遠雄原本洽談包括U23世界盃棒球賽、中華職棒冠軍賽等賽事在大巨蛋開打,如今場地恐怕受阻,柯文哲的火氣能否讓後續比賽順利進行,還是未知數。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