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再度為303大停電致歉、深深一鞠躬。圖/台視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再度為303大停電致歉、深深一鞠躬。圖/台視新聞
303全台大停電,造成500多萬戶受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數次向全民致歉,仍被質疑道歉輕描淡寫。今(8)天下午在立院備詢時,王美花又當場鞠躬再度道歉。另外,台南永康區在6天內停電停了5次,民進黨立委當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面,自我解嘲說,永康根本是全台灣最悲情的城市,蘇貞昌也再度表達歉意,承認「確實不應該發生」。

不滿停電賠償 藍虧王美花「梁靜如給勇氣?」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再度為303大停電致歉,深深一鞠躬,身段放軟再放軟,不過補償費用仍有爭議,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追問「什麼時候可以把賠償辦法用出來?」王美花表示,已經公布停電戶數,確實有用打九折的方式補助,但洪孟楷質疑「賠償辦法只有這樣?」還虧王美花「哪來的勇氣,難道是梁靜茹給的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圖/台視新聞

台南永康6天停5次電 綠委怨「最悲情城市」

停電一次已引起不少民怨,台南永康區卻在6天內停了5次,連選區民進黨立委林宜瑾都很無奈,在立院質詢向蘇揆無奈表示,「我的選區永康不只303停電,近期6天已經停了5次電,真的是最悲情的城市,希望政府能夠重視。」蘇貞昌回應,「拍謝,希望能藉委員的金口向鄉親父老說聲抱歉,這確實不應該發生。」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自己的選區永康近6天停了5次電,「真的是最悲情的城市」。圖/台視新聞

蘇揆四問「未譴責俄羅斯?」 羅明才:跟他不熟

停電全台有感,烏俄戰爭也讓同樣面對軍事威脅的台灣人,相當有感觸,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向蘇揆質詢有關俄烏情勢,他提到,很多婦女媽媽都打電話到服務處表達擔心,由衷希望台灣和平,希望戰爭趕快停止,這時蘇貞昌連問3次羅明才為何都沒譴責俄羅斯?羅明才僅回答「戰爭是不對的」、「不應該發動戰爭」,直到被問第4次時,羅明才忍不住說「俄羅斯我跟它不熟啊,我講得很清楚了,我是和平的愛好者!」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有關俄烏情勢。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