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愛吃魚,竟然把魚鉤也一起吃下肚!高雄榮總收治一名50歲婦人,因為感冒才來看醫生,沒想到醫生在X光上發現有長達2.5公分的魚鉤卡在喉嚨,婦人卻沒有察覺,所幸這魚鉤只貼在食道表面;另外,還有一名男子,同樣誤把鐵釘吃下肚,所幸兩人都透過胃鏡,將異物取出來。

感冒就醫X光檢查驚見魚鉤 醫用胃鏡取出

婦人感冒不適就醫,意外發現一根魚鉤埋在食道內。圖/台視新聞
透過X光畫面看到,一根長2.5公分的鐵鉤就卡在食道。圖/台視新聞
鐵鉤長度約2.5公分。圖/台視新聞

一名50歲婦人吃魚時,不小心連魚鉤都吞下肚,誇張的是,這個魚鉤竟然還是一年後婦人生病感冒,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才意外檢查出來,魚鉤就埋在食道內,醫生費了好大的功夫透過胃鏡才將魚鉤取出。

緊貼食道 5公分長鐵釘吞下肚男就醫取出

不只魚鉤讓人驚訝,還有人把長5公分的鐵釘吞下肚,一樣的是鐵釘也緊貼在食道上。根據了解,這是一名疑似有精神障礙的男性,誤把鐵釘吞下去,所幸最後同樣透過胃鏡順利把鐵釘取出。

一名男子誤吞5公分長的鐵釘。圖/台視新聞

高榮總胃腸肝膽科醫師高崧碩說明,取出異物的方法有2種,一種是以套環方式拉取,減少卡到食道括約肌;第二個則是利用食道保護套讓異物經過的時候,不會傷及旁邊的器官。醫師也提醒,誤食東西須盡速就醫,如果放太久,可能會造成食道、腸胃道穿孔造成感染。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