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澎湖花火節20週年。圖/台視新聞
今年適逢澎湖花火節20週年。圖/台視新聞

今年適逢澎湖花火節20週年,未演先轟動,隨著疫情逐漸穩定,目前旅遊處表示,訂房率已逼近客滿,旅遊業期待澎湖能再次擁入滿滿人潮,一掃過去疫情所帶來的陰霾。

疫情影響「悶太久」 遊客搶訂房朝聖花火節

澎湖縣一年一度的花火節,每年到了四月中下旬總會有滿滿的遊客來這朝聖,今年也不例外,就有旅宿業者表示,目前花火節期間訂房率已逼近全滿。

旅遊處處長陳美齡表示,「目前我們跟在地的旅宿業者了解,訂房率都相當的高,幾乎都是滿的,那我還聽說其中一家飯店,在候補中的這個房間量高達4000個房間。」

無人機表演達500架! 開閉幕加碼200架

因為受到疫情關係,民眾實在關太久了,好不容易疫情逐漸穩定,從訂房達八到九成的客滿率來看,到時來訪的遊客可以享受精彩的花火表演。縣府表示,今年無人機表演多達有500架,還會在開閉幕多加碼200架,更提供24次的煙火施放,讓民眾能大飽眼福。

有旅行社業者表示,「我們縣政府其實在因應相關的狀況都已經有經驗了,所以我認為今年不論是訊息的鋪陳,或是預先訊息活動的釋放,其實都很明確有一定的步驟,倒不會擔心疫情會對我們今年花火節,或是整個夏天旅遊旺季的影響。」 

旅行社業者說,花火節已經成為澎湖知名活動,希望這次能順利辦理,一掃疫情陰霾。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