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舉又有一份民調出爐,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最新民調結果,如果是藍綠對決,不管民進黨推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都可拿下超過四成,很有勝算,但如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無黨籍身份加入戰局形成三腳督態式,蔣萬安和陳時中會戰成五五波。

綠智庫民調 對上蔣萬安「陳時中最有勝算」

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的數據中,2022北市選戰陳時中領先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結果。圖/台視新聞

備用關注的2022首都之戰,近期民調出爐,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的數據中,蔣萬安落後陳時中3個百分點,不過在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民調中,台北市若以三腳督來看,蔣萬安對上陳時中領先1個百分點,對上林佳龍可以贏超過8%,和陳建仁相比也有近4%的優勢,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緊追在後。

對於民調結果,蔣萬安今(8)天受訪時表示「民調其實起起伏伏,都是借鏡跟參考,那不同的機構做的民調,也都會有一些差異,我們都會列入內部的分析跟參考。」

黃珊珊吸藍票成關鍵 藍綠對決蔣萬安贏面大

專家分析,黃珊珊前段時間對蔣萬安的攻擊可能奏效,所以藍白合也成為關鍵,畢竟少一個對手,讓北市形成藍綠對決,蔣萬安可以贏得更漂亮,平均落在4成5左右的支持度,而綠營部分,陳時中人氣還是最高,林佳龍略低只有32.5,陳建仁則有37.2。

若形成藍綠對決,蔣萬安支持度平均落在4成5左右。圖/台視新聞

台師大公教與活動領導系教授曾冠球指出,假設勤跑基層這個因素改變不顯著的話,那蔣萬安參選要「萬安」的話,政黨形象恐怕才是選票加分或是扣分的關鍵。

台北市長這一局究竟是藍綠對決還是三腳督?結果可能大不同。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