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今(8)日凌晨抵台。圖/台視新聞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今(8)日凌晨抵台。圖/台視新聞

我國友邦貝里斯的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今(8)日凌晨搭機抵台,這也是布里仙紐睽違16年首度以總理身分訪台,雙方將就台貝兩國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布里仙紐五天四夜訪台行,總統蔡英文明天將以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更將親自授勳,副總統賴清德也將作陪,帶訪問團成員遊台南。

睽違16年!布里仙紐首度以總理身分訪台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貝里斯,其總理布里仙紐伉儷率團訪台,8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而這也是布里仙紐睽違16年首度以總理身分訪台,總統蔡英文9日將親自接見,以軍禮迎接,並將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以表重視,當天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外交部長吳釗燮。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次是睽違16年之後,布里仙紐首次以總理的身分訪問台灣,政府認為與貝里斯的邦誼強化跟互動,都有重大的意義。

總統蔡英文9日將親自接見布里仙紐。圖/台視新聞

訪台5天!布里仙紐將與賴副總統遊台南

布里仙紐預計10日將出席投資說明會,也會和貝里斯在台留學生座談,隔天更是有副總統賴清德作陪,帶他們「遊台南」,預計在台灣待5天。

其實賴清德和布里仙紐於今年一月就在宏都拉斯碰過面,當時賴清德就先代表蔡總統熱烈歡迎總理即將訪台,還說,環境雖然有改變,但「感情一直都沒改變。」

布里仙紐將與賴副總統遊台南。圖/台視新聞

去年蔡總統親自接見貝里斯新任大使,也為貝里斯獨立40周年錄製賀詞,這回總理在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親自來台訪問,更加深台、貝兩國情誼。

桃園、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