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獨家報導,高雄7日一整天吹起強風,部分地區更出現「9級瞬間陣風」,傍晚6點多,一名黃姓男子開車行經前金區,沒想到有路樹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硬生生倒下,不偏不倚砸中他的愛車,所幸人沒受傷,現在樹倒砸車瞬間的畫面也曝了光。

砸車瞬間畫面曝光,黃先生愛車擋風玻璃碎裂。圖/台視新聞

「我的車壞掉了」 駕駛目睹嚇壞緊急報警

駕駛黃先生車開到一半,沒想到下一秒,路旁大樹就忽然傾斜倒下,碰的一聲,擋風玻璃碎裂,樹木不偏不倚砸中車輛,閃都閃不掉,當下真的嚇壞了,他趕緊打電話聯繫,電話另一頭聲音還難以置信地問「真的假的」。

路樹被連根拔起,畫面怵目驚心。圖/台視新聞

黃先生下車查看,只見擋風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車頂也凹陷,愛車成了這幅模樣,讓駕駛好心疼。相關單位獲報後立刻前來處理,以電鋸切割樹木,費了一番功夫後才終於排除事故,隨後轎車也被拖吊維修,只是回想意外當下,車主黃先生驚魂未定,「突然倒下來,滿生氣的,第一次,有嚇到。」

樹倒原因?疑樹根遭白蟻啃食+強風吹拂

7日一整天高雄吹起強風,部分地區更一度出現9級瞬間陣風,傍晚6點多,黃先生開車行經前金區中正四路時,路樹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硬生生倒下,剛好砸中他的車。事發後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副所長梁久旭表示,「強風導致本轄多處路樹倒塌事故,本分局已經加派警力疏導交通。」

傾倒樹木的根部疑似遭白蟻啃食,加上強風吹拂才會釀禍。圖/台視新聞

初步了解,傾倒樹木的根部疑似遭白蟻啃食,加上強風吹拂才會釀禍,相關單位也將負起全額賠償,只是樹木倒下,砸車瞬間畫面曝光,依舊令人嚇出冷汗!

高雄/謝鎧、王秀成、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