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在黑海擊沉俄軍巡邏艦畫面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StateOfUkraine
烏軍在黑海擊沉俄軍巡邏艦畫面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StateOfUkraine

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七號傳出捷報,烏軍公布影片,表示在黑海擊沉了一艘俄軍巡邏艦。不過俄軍也持續發動攻勢,包括第二大城「卡爾可夫」以及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都遭受猛烈砲擊,民宅被炸成廢墟,醫院忙得不可開交。聯合國統計,俄羅斯入侵已經導致烏克蘭406個平民死亡,800多人受傷,但真實數字,可能比通報的傷亡人數高出許多。

捷報!烏軍黑海擊沉俄軍巡邏艦 影片曝光

烏克蘭總參謀部7日公布影片,表示擊沉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的「畢可夫號」巡邏艦,畫面中砲彈連發,火光劃破夜空,還伴隨巨大聲響,場面十分震撼,若烏國情資屬實,勢必重挫俄軍士氣。

直擊戰區民宅變廢墟 傷者暴增、醫院忙翻

不過俄軍也不是省油的燈,先前已拿下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現在也正持續進逼赫爾松西北邊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城市內公寓的樓梯間牆面被俄軍砲彈炸到簍空,一名老婦好端端待在家裡卻無故被炸,頭部受傷、滿臉鮮血,表情驚恐。

老婦頭部受傷、滿臉鮮血,表情驚恐。圖/翻攝自AP Direct

尼古拉耶夫的傷患不斷被送往醫院,醫護應接不暇,一枚火箭還落在當地一家動物園,幸好沒有造成人員或動物傷亡。

尼古拉耶夫的醫護忙得不可開交。圖/翻攝自AP Direct
一枚火箭落在當地一家動物園。圖/翻攝自AP Direct

不甩國際武器公約 市長控俄使用「集束炸彈」

尼古拉耶夫市長森克維奇(Oleksandr Senkevich)指控,俄軍使用「集束炸彈」,違反國際武器公約,「這並非針對武裝部隊的攻擊,更像是針對平民。」

俄軍狂轟炸! 卡爾可夫、尼古拉耶夫遭猛攻

另外,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內有公寓不堪猛烈砲擊,半棟倒塌,民眾家園變成廢墟。傷患克盧申回憶當下表示,「附近發生爆炸,廚房和房間的牆與窗戶都倒塌了」;而距離基輔40公里的城鎮同樣難以倖免於俄軍的猛烈攻勢,連孩童的房間都被炸得滿目瘡痍。

聯合國統計,俄軍入侵已經導致烏克蘭406位平民死亡,801人受傷,也強調實際數字可能更高。美方官員則估計,俄軍已經朝烏克蘭發射了625枚飛彈,而先前在邊境集結的兵力,也幾乎全都投入烏克蘭境內,戰爭何時會落幕,還是未知數。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