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網購電熱毯遭檢驗出不合格。圖/台視新聞
部分網購電熱毯遭檢驗出不合格。圖/台視新聞

碰上濕冷天氣,不少民眾都會使用電熱毯保暖,不過行政院消保處採樣電商平台所販售的10件電熱毯商品,其中品質檢測就有2件不符規定,包括插頭容易鬆脫、電熱毯的電磁還可能干擾周邊的電子設備,造成危害。而消保處提醒民眾,在購買電熱毯時最好挑選有商品檢驗標識的產品,電熱毯也不要摺疊使用,才不會引發安全疑慮。

電熱毯大抽驗 2件品質不合格、5件標示違規

冬天一到,許多民眾都會拿出電熱毯來保暖。不過行政院消保處抽樣電商平台販售的10件電熱毯,卻發現有2件品質檢測不合格,另外還有5件標示查核也不符合規定。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品質不合格)造成的電磁相容性,以往確實有發生電磁波會造成調整器上面的干擾,造成民眾的不適,所以我們希望消費者還是要注意。」

根據消保處調查,像是某件台灣製的電熱毯,不只沒標示製造年份和批號,還標榜是醫療器材,恐怕會誤導消費者。加上內外包裝和說明書的型號也都不一致。而最令人擔心的是,這件電熱毯的電磁相容性也不合格,在使用上會容易干擾周邊的電器或電子設備。

消保點名「這一家」 網售電熱毯不合格率最高

另外,還有件中國製的雙人電熱毯,包裝上是簡體字說明,構造檢查也違規,插頭容易鬆脫,使用時恐怕會容易觸電。除了商品本身不合格,消保處也點名這家電商平台販售的電熱毯不合格率最高!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momo抽4件,4件都不合格,而且不合格中唯一兩個有品質不合格的通通在momo抽到,兩件中還有一件還是逃(避)檢(驗)的。」

想避免買到不合格的電熱毯,消保處提醒選購時最好挑選有商品檢驗標識的產品,才能有保障,也降低安全疑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