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臨停路邊穿雨衣遭開單惹議。圖/台視新聞
民眾臨停路邊穿雨衣遭開單惹議。圖/台視新聞

台北一名女騎士日前收到一張「紅線違停」罰單,原來是遭到民眾拍照檢舉,但仔細看檢舉照片,當時正下著雨,她只是把車停在路邊要穿上雨衣,沒想到短短的過程就被人拍下上傳檢舉,PO文一出,讓網友全都爆怒,直呼實在太離譜,要是突然下雨,大家都會靠邊穿雨衣。警方也表示,接獲檢舉一定要依法開單,但民眾還是可以視情況提出申訴。

騎士臨停紅線穿雨衣遭開罰 PO紅單網友看法兩極

女騎士在臉書上PO文,看得出語氣滿滿無奈,原來她遭到民眾檢舉,上個月17日在劃有紅線處違規臨停,但仔細看檢舉者拍下的照片,當時女騎士臨停路邊,正拿出雨衣迅速穿上,也讓網友質疑這樣也要被罰,會不會太嚴格了。

路邊穿雨衣遭開罰引眾怒。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有點太冤枉了,那也是因為下雨逼不得已,也有人認為檢舉這個滿無聊的,因為下雨天大家都會停下來穿雨衣;不過有人認為會默默吞下去,因為是自己先違規。

民眾看法兩極,但有不少網友瞬間暴怒,痛批檢舉的人沒有良心,而且台北市黃線真的很少,突然下雨的狀況下,大家都是緊急靠路邊穿雨衣,另外也有人直說審核的人判斷有問題。

網友氣憤不滿。圖/台視新聞
有網友質疑審核開單有問題。圖/台視新聞

依規可罰300-600元 警:有爭議可申訴

交通分隊長吳庭有則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5條相關規定,可罰三百到六百元的罰鍰,對於被告發的部分,有爭議或有疑義的部分,都可以進行申訴。

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現在已經沒有獎金可領但還是可以透過檢舉、協助維護交通安全,警方就提醒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因為即使可能只是一個小小違規,一樣可能會讓您荷包失血。

台北/廖翊庭、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