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生石」日前突然裂開變兩半。圖/翻攝自Twitter@Lily0727K
「殺生石」日前突然裂開變兩半。圖/翻攝自Twitter@Lily0727K

亞洲國家包括中國、日本、南韓,幾百年來一直有「九尾狐」的傳說,最近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因為日本有一塊傳說是「九尾狐」化身的大石頭,稱為「殺生石」,日前突然裂開變兩半,大家就七嘴八舌、穿鑿附會,很怕「九尾妖狐」已經打破封印,又回到人間作怪。

「殺生石」裂開了! 網友熱議:九尾狐解開封印?

日本櫪木縣的知名景點「殺生石風景區」,山坡上矗立一塊傳說「九尾狐」化身的「殺生石」,它本來完好無缺,沒想到前兩天突然「裂開變兩半」,把大家嚇一跳。

「殺生石」碎裂的消息立刻引發日本網友熱議,直覺擔心「九尾妖狐打破封印跑出來」,因為日本古代傳說「九尾狐」為非作歹,死後變成巨大毒石危害生物,所以稱為「殺生石」。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個傳說發生在平安時代(8-12世紀),據說「九尾狐」化身美女作怪,隨後遭制伏變成石頭。

火山口附近「殺生石」 吸附有毒氣體再釋放

事實上,日本各地的火山口附近都有「殺生石」,它會吸附火山噴出的亞硫酸及硫化氫等有毒氣體,再釋放出來。科學家表示,岩石歷經風霜本來就會風化裂開,「殺生石」雖然有「九尾狐」傳說加持,充滿神秘色彩,但巨石變兩半純屬自然現象,不必自己嚇自己。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