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勾手舉烏克蘭國旗。圖/翻攝自FB@Fubon Braves 富邦勇士籃球隊
球員勾手舉烏克蘭國旗。圖/翻攝自FB@Fubon Braves 富邦勇士籃球隊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火無情砲轟,開戰至今10多天仍未停火,而台灣職籃PLG聯盟、台北富邦勇士球員塞瑟夫人在台灣比賽、練習,但心繫家鄉、家人的狀況,今(6)天有球迷在比賽前製作聲援旗幟,寫下「I STAND WITH UKRAINE」,球員也手勾手舉起烏克蘭國旗,為塞瑟夫、烏克蘭祈禱,期盼世界和平,戰事早日落幕。

今天在桃園領航猿今天主場賽事,迎戰台北富邦勇士隊,賽前球迷觀眾區就有一片「藍黃海」,原來是有球迷自發性自製標語「I STAND WITH UKRAINE」(和烏克蘭站在一起),以行動力挺烏國,只要鏡頭帶到就高舉旗幟,球評也特別介紹,顯見球迷的關心和暖心。

另外,球員出場時也手舉旗幟,為隊友、戰友加油打氣,而勇士隊的塞瑟夫今天雖然休賽,但他在場邊戴上「I STAND WITH UKRAINE」的口罩,球員們也齊聚場中央,和塞瑟夫手勾手拉起烏克蘭國旗,給予支持的力量,PLG的比賽轉播畫面上,也放上「Peace,NO WAR」以及烏克蘭國旗,希望不要有戰爭、世界和平。


面對家鄉戰火不斷,富邦勇士隊日前在粉專分享塞瑟夫這幾天的擔憂,在練習之餘,他緊盯手機關心最新狀況,「一天睡不到4小時,整天都在看新聞,感到很無助、忐忑」,而其他隊友也時常給予關心和鼓勵,讓他知道台灣還有隊友和他站在一起。


另一場新竹攻城獅的比賽也展現援助行動,球員、教練團捐出今天的一日所得15萬元,展現台灣人的愛心。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