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圖/翻攝自Facebook@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圖/翻攝自Facebook@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各國紛紛對俄祭出制裁措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提出警告,稱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和相關的經濟制裁,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非常嚴重影響。

IMF發聲明表示,烏俄局勢目前仍然高度不穩定,前景充滿不確定性,造成能源及包括小麥和其他穀物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飆升,進一步加劇COVID-19大流行和全球供應鏈中斷帶來的通膨影響,「價格衝擊將對全球產生影響,尤其是對食品和燃料支出比例較高的貧困家庭。」

IMF警告,「如果衝突升級,經濟損失將更具破壞性,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將對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也會波及其他國家。」IMF也呼籲各國政府提供必要援助。

IMF提到,烏克蘭除人員傷亡外,港口、機場已經關閉且遭到破壞,許多道路橋樑都被損毀,雖然目前還很難準確評估烏克蘭的資金需求,但烏克蘭將面臨巨額的重建成本,因此對於烏克蘭提出14億美元緊急融資的申請,預計最快在下週將此計畫提交執行委員會審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