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捐烏克蘭專戶,4天收逾2億。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捐烏克蘭專戶,4天收逾2億。圖/台視新聞

俄烏戰爭延燒已經一個禮拜,台灣日前緊急啟運一批27噸的藥品及醫療器材等物資,送往波蘭,4號順利抵達,將協助轉運給烏方使用,而民間的愛心也不落人後,外交部2號成立的捐款專戶,才短短三天,金額就突破1億7千萬,今(5)天上午更累積超過2億,其中最大筆的金額,單筆就有500萬。

俄烏開戰一週 台灣聲援烏克蘭人潮無間斷

俄烏開戰至今,駐莫斯科代表處申援烏克蘭人的人潮沒有間斷,日前外交部也成立捐款專戶,獲得廣大迴響,許多網友紛紛曬出捐款證明,貢獻綿薄之力,替烏克蘭加油,從幾百、幾千到幾萬塊都有,金額累積下來可是相當驚人。

2號專戶才成立,3號已經有7964萬,4號實體加線上捐款,更突破1億7千8百萬,其中最大筆的就有500萬,是來自企業捐款。截至5號上午,捐款金額已經超過2億。

台灣民眾用實際行動援助,也讓許多烏克蘭人非常感動,一位在台烏克蘭人說,「我朋友在烏克蘭,我告訴他們這裡所有的援助,他們非常感謝台灣,我也是」。

Taiwan can help! 台首批27噸物資3/4抵波蘭

不了民間,政府愛心同樣動起來,2/28緊急啟運藥品、醫療器材等,人道物資第一批一共27噸,4號送抵波蘭,當地政府將再轉運到烏克蘭,一箱箱貨物上,以烏克蘭的藍黃國旗為底色,印上大大Taiwan can help,展現人道互助精神。

而為烏克蘭奔走的還有地方首長,身為自由城市聯盟的一員,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烏克蘭大城利沃夫,以及布拉格、倫敦、華沙等市長,召開視訊會議,柯文哲承諾會協助烏克蘭人道救援。

同屬民主陣營,朋友有難,台灣也不會缺席。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