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三月三日大停電,事故主因為興達電廠發生故障,造成龍崎變電所跟著跳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下午赴龍崎變電所視察,針對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求開啟全國能源會議等事作出回應。

王美花是否下台?蘇貞昌避而不答

在野黨頻要求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以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被點名接台電董座,蘇貞昌表示,台電業務龐大,夜以繼日確保各家各戶穩定供電,為全國產業跟民生盡心盡力,包括近年的能源轉型、中火減少燃煤600萬噸、中小學班班有冷氣,台電人員用盡心力都應給予肯定。

興達電廠釀303全台大停電 蘇揆:絕不護短

不過蘇貞昌話鋒一轉,表示台電人員再怎麼辛苦,也不該犯這次的嚴重錯誤,以至於讓全國產業、民生造成不便,政府除了深感抱歉,台電也應藉此惕勵、嚴以究責,等到報告出爐後,政府也不會護短,希望台電記起教訓。

國內各界獻策能源政策 蘇揆:謙卑傾聽

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要求政府開啟全國能源會議,檢討能源政策,蘇貞昌則說,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用盡心力,各界對我們的指教、好的卓見,我們都會謙卑傾聽,而如何讓台灣能夠做得更好,也希望國人同胞大家一起體諒努力,讓台灣能夠更有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