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東北季風帶來境外污染物,加上擴散條件差,造成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大受影響,如今又因為高雄興達電廠意外,為了穩定供電,台中火力發電廠7部機組火力全開,讓中部地區的空品雪上加霜,因此不少民眾出現眼睛和鼻子過敏症狀,到小兒科求診的患者人數,明顯增加2~3成。

眼睛、鼻子癢到受不了! 小兒科湧現「過敏兒」

不少民眾這幾天眼睛癢、鼻子癢,實在受不了,趕緊跑來診所求救,受到空氣品質影響,不少過敏兒陸續來到診所報到,甚至有人出現全身痠痛,嚴重的還可能誘發氣喘。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帶來境外污染物,環境擴散條件又差,讓西半部不少縣市空品亮橘燈,如今再加上南部電廠事故,為了穩定供電,台中火力發電廠7部機組火力全開、滿載發電,讓中部的空汙問題應為嚴重。

就有民眾有感說,最近比較容易過敏,一直打噴嚏,「很心痛很難過,以前我們中部真的是最好的,平常溫度也好,氣候也好」。

中火滿載發電+境外汙染物,讓天空一片灰濛濛。圖/台視新聞

中部天空灰濛濛! 醫師:外出戴口罩、少出門

醫師施勝桓則說,「PM2.5對肺部的穿透力是比較強的,若沉積在肺部或是穿透血管,會導致身體發炎反應,引起過敏發作」。

包含台中、彰化地區,這幾天戶外天空都是灰濛濛一片,醫師也建議,空品指標在橘燈等級以上,外出口罩務必要戴好,不然就減少出門,才能夠有效降低對健康的傷害。

台視新聞/林書弘、王東山、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