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俄軍掃射! 高喊「我是記者」中彈畫面曝。圖/翻攝自Sky News
遇俄軍掃射! 高喊「我是記者」中彈畫面曝。圖/翻攝自Sky News

烏俄戰爭前線砲火猛烈,兩軍部隊往前衝,各國戰地記者一樣穿梭在槍林彈雨中,但「子彈不長眼」,英國一群記者在烏克蘭前線被俄軍埋伏攻擊,槍聲大作,差點喪命,當時「生死一瞬間」躲子彈的影片曝光,場面非常驚悚。

俄軍誤認是烏軍 記者慘遭掃射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日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開車拍攝採訪,行經烏克蘭軍方崗哨時,遭到俄軍埋伏,誤以為是烏軍,所以朝他們開火。子彈像連珠炮打過來,還射進車內噴出火光,一行5個人只能躲在車內,大喊表明身分,「我們是記者,新聞記者......」,但士兵仍然朝他們猛烈開火,就是要置這群記者於死地。

記者們一開始只能躲在車內,「我們必須儘快下車離開,但子彈一直打過來,這是專業的伏擊」。當時一位攝影記者莫克身中兩槍,幸好打在防彈背心上,所幸不久後,有一群烏克蘭警察趕來掩護,記者們才有機會跑到路邊躲子彈,死裡逃生。

這群英國記者經歷了「生死一瞬間」的場面曝光,讓人相當震驚,另外還有一群記者逃難時,也遭到俄國坦克鎖定,差點砲彈就打過來,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但在在證明俄軍侵略烏克蘭,對平民持續「無差別攻擊」,將造成更多無辜死傷。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