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傳出女性遭俄軍性侵。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傳出女性遭俄軍性侵。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佔領烏克蘭南部重鎮赫爾松,最近傳出他們甚至開始性侵婦女,有當地居民受訪時表示,聽說有一名17歲女孩遭俄軍性侵後殺害,烏國外長庫列巴也表示,接獲很多類似個案,烏國媒體則報導,赫爾松就至少有11例。

烏克蘭婦女指控俄軍性侵 烏國外長證實收到通報

烏克蘭南部大城赫爾松遭到俄軍控制,當地人心惶惶,一名27歲烏克蘭赫爾松居民索瑞娜接受CNN專訪,控訴俄軍的殘暴行徑,他們摧毀商場、民宅和政府大樓還不夠,甚至開始對婦女伸出魔爪,指出自己從認識的人那裡聽說,有個17歲的女孩遭遇這種事,然後還殺了她,所以大家都嚇壞了、很恐懼,「但我們也不會放棄」。

雖然只是聽說,但有人遭俄軍性侵殺害的傳聞,已經足以讓烏克蘭婦女害怕到不敢出門,無獨有偶,烏克蘭外長4日參加線上活動,也提到烏國很多城市都接獲俄軍性侵婦女的案例。

赫爾松傳至少11起俄軍性侵案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當炸彈墜落在你的城市,當軍人開始在淪陷的城市性侵婦女,他們接獲很多俄軍在烏克蘭城市性侵婦女的通報」。

烏克蘭外長並沒有提出具體證據可以佐證他的說法,不過當地媒體報導,光在赫爾松,至少就有11起遭俄軍性侵的個案,他也表示,國際法是現有唯一的工具,希望有朝一日能讓這些戰犯出庭受審,幫受害者伸張正義。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