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擔任政院籌備數位發展部召集人。圖/台視新聞
唐鳳擔任政院籌備數位發展部召集人。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先前宣布籌備數位發展部,預計七月掛牌運作,而首任部長人選也引發外界好奇,先前傳出政院內定數位政委唐鳳出任,不過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院長蘇貞昌指派唐鳳擔任籌備數位發展部的召集人,也慰留政委郭耀煌繼續協助政務,後續人事規劃確定完成會再對外公布。

羅秉成今(5)天表示,有關媒體詢問數位發展部部長人選一事,郭耀煌與唐鳯兩位政委的數位專業能力都非常優秀,對推動成立數位發展部也都盡心盡力,蘇貞昌非常肯定與感謝,雖然郭耀煌近日有向蘇貞昌院長表達其階段性任務已告一段落,希望能返回校園任教之意願,但蘇貞昌非常欣賞重視郭耀煌在專業領域上的表現,現階段仍需借重他的長才,因此堅持予以慰留,希望能繼續襄助政務。

另外,羅秉成透露,蘇貞昌亦指派唐鳳政委擔任籌備數位發展部的召集人,並期加速籌組作業,待相關規劃確定完成後,有關人事也會適時對外發布。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