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中風倒臥家中,熱心鄰居多日不見,察覺有異協助報警。台中市警方日前獲報,南屯區一名54歲男子,和外界失聯將近一週,但家中24小時燈火通明,鄰居擔心發生意外,通報警方協助,員警連同里長和家人找來鎖匠進到屋內,就發現男子倒臥地面,緊急送醫搶救,成功救回一命。

屋內燈火通明卻失聯一週 鄰居察覺有異報警救命

門一打開,就看到54歲獨居的張姓屋主,整個人倒臥地面、動彈不得,連氣息都變得很微弱,一旁親友心急的頻頻呼喊,要他保持清醒,「撐住撐住,加油,有人來救你了!」只是在消防人員趕到時,男子的狀況卻急轉直下,立即進行現場搶救。

南屯區一名男子突然失去音訊一個禮拜,但家中卻不分日夜燈火通明,鄰居察覺異樣協助報警,才意外發現,他疑似急性中風,倒在家中等待救援。

中風撐七天後獲救? 高大成認為「不太可能」

多虧及時救援,經過醫院治療,男子生命徵象恢復穩定,而鄰居懷疑,他可能七天前就中風倒地,都沒有進食、喝水,靠意志力苦撐,但知名法醫高大成卻認為不太可能,直說「不喝水,三天就會要人命,如果沒吃 是可以撐幾週啦,但是都會產生酮酸中毒」。

包括男子倒臥地面,夜間凌晨可能會失溫,另外滴水未進超過兩天,會因為脫水危及生命,因此警方懷疑倒地不到兩天,詳細的發生情況,還有待釐清。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