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2022縣市長選舉將於年底登場,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將分別競選首都和台中市長,但柯文哲前一天再拋震撼彈,想推第三位副市長彭振聲競選高雄,消息一出卻引發藍綠議員砲轟,不專心市政!彭振聲本人今(4)日親上火線回應,強調自己不想挑戰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但柯P依舊自豪市政成功,還說「這代表自己的副市長都有實力當市長」。

柯3副手戰北中高市長?藍綠齊轟:無心市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拋出選戰震撼彈,前一天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柯文哲點名自家副市長彭振聲轉戰2022高雄市長大選。

看看北市3位副市長,其中黃珊珊早就表態競選首都百里侯、蔡炳坤轉戰台中市長,如果再加上彭振聲,等於3位副手北中南參戰,卻讓藍綠議員很不滿。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難道台北市政府會變成一個民眾黨的競選總部嗎?」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則痛批,「不要老是往自己臉上貼金,自我感覺良好,不見得民眾有同樣的感受。」

北市3位副市長。圖/台視新聞

面對藍綠議員砲轟,柯文哲自豪表示,「這至少證明我們的市政是成功的,我們副市長都有實力當市長。」

柯文哲點名戰高雄!彭振聲:不想挑戰陳其邁

只是柯文哲撥響算盤,但彭振聲本人上午和自家市長出席玫瑰花展,卻是興趣缺缺,無意挑戰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陳其邁市長是我跟過10個市長的第8位,我們到目前還保持良好的關係,我最好是來玫瑰花園當園長比較好。」

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揮軍2022地方選舉!柯文哲尋覓戰將

2022年縣市首長大選,成為民眾黨開疆闢土關鍵一戰,卻始終缺乏高知名度戰將,柯文哲想把所有副市長推上第一線,卻恐怕得先問問當事人願不願意。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