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今(4)天新增1例本土COVID-19個案,個案為30多歲女性,在自家自助餐店工作,目前感染源不明。市府也公布其公共場所足跡,包括左營區大偉自助餐、餐飲工會職訓中心、7-11榮夏門市,提醒足跡重疊民眾注意。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今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案20832,為30多歲年輕女性,去年12月18日接種一劑BNT疫苗,今年3月3日因自覺身體不適,有發燒、全身痠痛等症狀,因此至診所就醫快篩,呈現弱陽性,隨後轉送醫院進行PCR採檢,一採Ct值31、二採Ct值下降至20,評估是近期感染的個案。

潘炤穎公布案20832活動足跡,發現她生活相當規律,主要待在左營區的大偉自助餐店,曾於2月24日、25日至餐飲業職業工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手續及繳費、2月26日至7-11榮夏門市;另外案20832有涉及跨縣市移動,在連假期間2月27日至3月1日與親友自行駕車至花東旅遊,這部分也請疾管署轉銜相關衛生局所進行相關匡列及採檢。

案20832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由於該個案在自助餐工作,往來顧客幾乎都是左營社區的熟客,加上該餐廳實聯制落實情況不理想,因此即日起在左營區果貿籃球場設有快篩站,呼籲曾前往左營大東自助餐消費者進行篩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